《安徽中医药大学学报》校庆征文通知
  • 分享:
  • 0
 
《安徽中医药大学学报》校庆征文通知
 
 

  为庆祝安徽中医药大学60华诞,充分展示我校科研成果,经学报编辑委员会研究,拟将学报2019年第6期(正常期次,非增刊,封一印有“庆祝安徽中医药大学建校60周年”)作为校庆专刊,需要征集一些高水平的校内稿件,现将征文相关事项通知如下:

1 征文内容

1.1 理论研究 主要反映中医基础理论、中医诊断学、中药学、方剂学、中医内科学、文献学和中医临床基础(四大经典相关)等的研究成果,包括但不限于中医药文献与理论研究的思路与方法,中医药文献与理论研究的最新成果,新安医学的文献整理与研究成果,现代科学技术方法在中医药领域的应用探讨,中医药的多学科交叉研究。
1.2 临床研究 中医药治疗临床优势病种的疗效观察及其作用机制研究,包括但不限于临床对照试验(CCT),临床随机对照试验(RCT)和随机、双盲、大样本、多中心的临床对照试验,采用临床流行病学方法对中医证候、体质的客观化和标准化研究。
1.3 临床经验 国家级或省级名老中医学术经验的整理与总结,介绍名老中医对疾病病因病机、诊断和治疗的独特认识。若涉及病例,要求临床资料尽量详细。
1.4 针灸经络 针灸、推拿的基础研究,针灸、推拿治疗临床优势病种的疗效观察及其作用机制研究。
1.5 实验研究 中医药动物模型研究,复方中药和中药提取物的药效观察和作用机制研究,中药复方和中药提取物的药物代谢动力学研究。
1.6 方药研究 中药资源研究,中药质量标准研究,中药化学研究,中药制剂研究,中药鉴定。
1.7 其他 与中医药相关的专题研究。

2 征文对象

  本校从事科研、临床和教学工作的专业技术人员,以及具有较高学术造诣的校友。欢迎承担各级科研项目人员及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者积极投稿。

3 投稿要求

3.1 总体要求 论文应论点正确、论据充分、论证严谨,具有创新性,对科研、临床工作具有指导意义。对于临床研究或实验研究类论文,作者应提供单位介绍信,主要说明有无一稿多投,稿件内容是否真实,是否涉密,署名有无争议。编辑部将采用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对所有来稿进行检测,稿件的文字复制比应低于20%。
3.2 摘要与关键词 论文字数以5000字左右为宜,附200~400字的中文摘要及与之相对应的英文摘要。摘要应具有自明性,反映论文的主要学术思想,用第三人称撰写。临床研究、针灸经络、实验研究、方药研究类论文应按目的、方法、结果、结论4个部分撰写结构式摘要;理论和文献研究不必写成结构式摘要。英文摘要包括题名、关键词(不少于3个)、全部作者姓名及其单位(包括具体科室)的英译。英文摘要应该流畅,无语法错误和单词拼写错误。
3.3 参考文献 请按照GB/T 7714-2015《文后参考文献著录规则》著录参考文献,采用顺序编码制,文末附参考文献表。
3.4 基金项目 基金资助的论文,请在文末正确标注基金项目名称及编号,并附项目任务书(合同书)首页复印件。
3.5 英文缩略语 在中文摘要和正文中,英文缩略语在第一次出现时请先注明中文全称,再括注英文全称及其缩写,以后均用英文缩略语。
3.6 作者简介 请附第一作者简介,包括姓名、出生年、性别、最高学位、职称、电子信箱、联系电话。若通信作者非第一作者,请另外注明通信作者的出生年、最高学位、职称、电子信箱。
3.7 图片处理 对于病理照片,请提供高像素的jpg格式或tif格式图片,并注明染色方式、放大倍数及其他注解信息;对于线条图,应从原程序导出图元格式(后缀为emf或wmf)的图片,并注明标目(纵横坐标名称)、单位(纵横坐标的法定计量单位)及数值。所有图片均应清晰,达到出版要求。
3.8 表格 请采用三线表,将标目和标值放在单元格中,标目后用除号“/”注明计量单位,如“体质量/kg”。
3.9 统计学方法 若稿件中涉及统计学处理,请务必注明统计学方法,不要笼统地写成“用SPSS软件处理”等。

4 投稿和录用

  请在学报网站(xuebao.ahtcm.edu.cn)注册投稿,并在稿件显著位置(如文题上方)注明“60周年校庆征文”。征文截止日期为2019年8月31日。将对所有来稿进行同行评议,择优录用。

5 联系方式

联系人:姚实林,曹 健,张 倩
邮 箱:ahxbbjb@163.com

 

发布日期:2019-06-05浏览次数:

当期目录


年第卷第

文章目录

过刊浏览

年份

刊期

浏览排行

引用排行

下载排行